於是,我們遇見了失落已久的,城市的寓言,城市的記憶,城市的傳說和夢境....

06年9月17日晚上,冰島的雷克雅未克突然出現了神秘巨人。
這個巨人是木製的人偶形狀,由幾台不同的直昇機操縱拉繩,直昇機飛在市區上空,操作巨人在市區中遊走。
巨人只出現了短短的時間,很快的便隨著直昇機的聲音消失在雷克雅未克的地平線上。

所有人都處在一種恍若夢遊的情況中,人們紛紛彼此詢問,剛才看見的是否為真?
拍到畫面的人紛紛重複播放,以確定真的曾經發生過。

人們紛紛詢問,但是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表演,或是什麼單位製造的。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re's one way to settle this..."
"crusade."


Maybe the jew is right.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U.S. vs. John Lennon". 是一部結合藍儂音樂的紀錄片。

此片將我們帶回到1966-7。片子結合了美國的新聞影片和約翰藍儂的個性﹕愛開玩笑的個性,天真的一面,以及樂觀的一面。
在認識Yoko以後,他開始在「床頭邊」召開記者會。他對那些圍繞在他們床邊慕名的記者們說﹕我們視和平如肥皂。所以家庭主婦說我們只有戰爭與和平倆種產品。YOKO的代言人曾說在表演過程中,若無過半的觀眾離席,YOKO會認為她的表演不過粗暴。當然在約翰藍儂與YOKO的記者會從無任何人離場,因為在場外還有上百位記者想擠進來。基本上他們倆人說的話會馬上被轉播到世界各地, 「名」與「利」對他們來說可說只是舉手之勞。

此戲結合現代的發言者,極佳的歌曲。在簡單地解釋了甘迺迪與強生為何出兵越戰,鏡頭馬上轉到大舉斥責尼克森政府,就像他領導的政府是所有邪惡的源頭。

當時約翰藍儂是拿外國簽證,而他正是促使對政府發動大量反戰示威的呼號者。約翰藍儂和老婆小野洋子,在1969年分別前往美國11個城市參加反戰示威、要求美國自越南撤軍的紀錄影像。 這促使當時的政府開始竊聽他的電話,想辦法要將他的簽證取銷。結果他成功地一直延後被驅逐出境的時間,最終移民局也放棄了它的陰謀,並給了他綠卡。

此片的製作群在出其不意時加入了個機智應對,這倒讓觀眾清楚地了解他們的政治立場。最後出現的一位人物是左翼作家Gore Vida。此人曾說尼克森和布什總統是殺人魔頭。但是你若喜歡藍儂的音樂,並想「身歷其境」當時的亂局,此片相當的成功。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從"Peace, Propaganda & The Promised Land" 影片中擷取的一段。
這段落討論了美國在國際媒體上如何宣傳正義,實則完全的假中立。特別是對以色列的援助,已超過1000億美元,不包含免費武器。
這段落採訪了不少學者,其中也包含了 Noam Chomsky教授。

看完整的影片可到以色列對媒體的攻佔策略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2001-6,直到影片製作完成的06年9/19日為止,五年間,菲律賓的艾若育總統(GMA)政權總共殺害了752名菲律賓人。
其中包含78位婦女,58名兒童。
這些案件沒有一件破案。

停止政治謀殺台灣網站

菲律賓官網:Stop the Killings in the Philippines

反謀殺連署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ky News記者在北京作了一個人權主題,報導了中國經濟繁榮背後的一群犧牲者。
其中包含一段05年在中國某地的遊行活動被鎮壓的畫面。
記者說:「這看起來像是中世紀的戰場,但卻是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的抗議活動」。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 I'm trying to capture is....perhaps the soul.
In any case, a truth which I myself haven't found.
Maybe time that flees and can never be caught.


Maybe it is worth investigating the unknown,
if only because the very feeling of not knowing is a painful one.
-- Krzysztof Kieslowski --

影片擷取自香港於今年七月辦的 Krzysztof Kieslowski 十年祭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l monday,俄亥俄州一個地方電視台的記者,他作了一個專題名為「讓孩子去圖書館的危險」。

他們在圖書館四處放隱藏攝影機,直到逮到一個正在看色情網頁並且「自慰」的23歲青年。

Carl立刻在圖書館外對他進行採訪,言語中出現「你不感到羞恥嗎?你在這作什麼?你父母知道你公然自慰,你不會羞愧嗎?在圖書館自慰的感覺如何?」等等。

他在節目中不但播出這位「圖書館自慰男」的採訪,還「追加」了四集,包含挖掘出他和父母同住(所以有諸多不方便)、然後跑去他家告訴他父母他作了什麼,還想對父母說教,該怎麼教養小孩,另外在停車場外賭他們一家等等行徑。

面對這樣惡質的記者,Daily Show也派出Jason Jones對這位惡質記者作了回敬。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影片由被遺棄的KBR卡車司機拍攝,影片顯示他的運輸卡車在路上由美軍護送,但是開到一半帶頭者說方向搞錯,於是大家必須掉頭走回同一條路。
就在回程上他被埋伏的槍手攻擊,帶頭的車和護送的美軍竟不理會後面,逕自開車離去,他透過無線電呼請護送車掉頭,但是無人理會,他就這樣被攻擊直到40分鐘後才有美軍出現。
當時他後面的另一台卡車司機已經死亡。

這些運輸車屬於KBR公司。
美軍入侵伊拉克至今,共有643位雇用員工死亡。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伯利亞凍原正在以及快速度溶解中,有些地區已經成為沼澤地。科學家表示,原本為永凍土平原的結冰層已經在溶解,使得凍原成為沼澤地,而其中水中所釋放出的甲浣(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0倍),將會導致暖化現象加速,甲浣危機將一發不可收拾。

科學家在永凍土壤表層以下3米的深度收集樣品。他在科學雜志發表科研報告說,凍土樣品在實驗室里融化以後,一些微生物就作用於碳,把它轉變成二氧化碳。科學家並且發現,西伯利亞的二氧化碳總量大約5千億噸,而大氣層目前有大約7300億噸二氧化碳,所以,西伯利亞永凍土層儲存的二氧化碳,差不多等於目前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的總量。

BBC記者說,唯一的優點是可以輕易找到十幾萬年前的動物骸骨。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GGRAPH 2006參展影片,由Scanline Flowline VFX 製作。
影片100% CG,電影「海神號」中的水也是由他們製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大概不知道,日本卡通「狼與羊」其實並非日本人原創,原版故事來自於蘇菲們的寓言故事。
普世統稱為智者的"蘇非"們是穆斯林的苦行者,以阿拉伯地區和猶太人的衝突來解讀「狼與羊」,就不難想像蘇菲們給予世人這故事的寓意。


什麼是伊斯蘭

伊斯蘭一詞原意為順從、和平,即順從真主意志的宗教。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稱為穆斯林,意為順從者。順從真主的意志,就是遵奉曾啟示於眾先知,最後在麥加和麥地那降示於封印先知穆罕默德的一系列天啟。

穆罕默德是何人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