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帶ID的伊朗裔學生的下場

11月14日晚上11點左右,一個伊朗裔的美籍學生Tabatabainejad,在Powell Library CLICC 圖書館的電腦區做報告,時間已過11點半,圖書館館方突然要求這名學生出示ID,並表示這是"隨機檢查", (但並未"隨機檢查"其它白人學生),但他表示他沒有帶,館方於是要求他離去。
他當時正在做一份報告,那份報告是他從早上便開始工作到晚上,並且已經將近完成,於是他對館方表示他只會再用幾分鐘,並且會盡快離去。
但是館方卻叫來警察。
當警察到達時,他已經完成報告,正在離開圖書館的路徑上。但警察立即將他撲倒,反手銬住,並對被壓制在地上的他進行電擊。

在場學生表示,警方大可以輕鬆的將他架走,抬走,或任何方式移動他都可以,但警方非但沒有這樣做,還似乎"刻意"在學生面前展示他們對付伊朗裔的"權力"。

他們將這名伊朗裔學生反銬後,電擊他,他被電擊後倒下,警方便要求他站起來,但學生因為過於痛苦而倒在地上哀嚎,警方又因他"不聽從命令站立"而繼續對他電擊。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圖書館學生被電擊事件]
Keith Olbermann, 特別對此事付出了注意力,訪問了這名學生的律師。

「這是怎麼開始的?圖書館突然開始了所謂的"隨機"檢查:其它學生可以不必接受,但只有他這位伊朗裔需要接受這種"隨機"檢查?」

「是的,"隨機"檢查,在一群白人學生當中,"剛好只有他" 被挑中。」

「你的客戶在當時曾對警方表示,他的健康狀況有問題,請他們不要電擊他,這部分是事實嗎?」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芬蘭的音樂藝術家 Tellervo Kalleinen 和Oliver Kochta-Kalleinen 共同合作的人群專題:[抱怨唱詩班]

透過集合城市的市民們一起來抱怨,並將抱怨編串成一首歌曲,再以唱詩班的形式公開演唱。

唱詩班集合當地人、當地事,在城市的各個公眾場所公開演唱。
他們在路邊唱過、在教會、火車站、博物館、青少年聚會營、廣場大聲抱怨。
透過[抱怨合唱團],得以一窺一個城市人們的憂慮、對事物的觀點和生活樣貌。

這是赫爾辛基的抱怨合唱團。但卻獲得世界各處人們的認同。
[抱怨之歌] 幾乎將人生大部分的大事、小事、瑣事囊括入詩歌裡,抱怨的滋味,融合了幽默、諷刺、悲哀的現實,無知的集體行為和感受.....透過抱怨,真實人生的細節顯得更清晰。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anksy, 英國有名的塗鴉小子。同時是世界塗鴉名人。

Banksy曾說:牆是個很大的武器,它是你可以用來打擊某人的最下流的武器之一。

他在這道世界上最令人憎恨的種族隔離牆上留下嘲諷畫作,並表示這道延伸的、帶給人類恥辱的結構體可以被利用來表達言論自由。

但某些巴勒斯坦人對他的塗鴉表示不滿:「你是在美化這道牆,不要畫它,我們恨它!」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非常優美的短片,令人想起宮崎駿的動畫電影。
短片將 "單單一個細胞"中的所有的"微型物"顯示出來。 忠實的呈現出細胞內在的結構體們的特徵與模組,以及他們的工作。

令人敬畏的內在生命!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片獲得2001年奧斯卡最佳短片。簡單的線條和筆觸表達了人生中深刻的"冀望"。
Michael Dudok de Wit,1953年生於荷蘭。1978年畢業於英國West Surrey College of Art,專攻動畫。1980年代起定居英國倫敦。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r attention please.
Thank you for choosing earth as your planetary vehicle. We hope you enjoy the many wonderful features of this planet, as you hurtle through the cosmos.
Please note, that in the event of continued inaction in the face of global warming - your seat cushion can be used as a flotation device.
Please take a moment to locate this planet's emergency exits. As you can see, there aren't any!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日BBC傍晚頭條: US soldier raped and murdered Iraqi girl

美軍在伊拉克殺人放火強姦偷賣軍火搶劫綁架大屠殺搞爆炸嫁禍他人....應該已經不是新聞了。
但世界的眼翳似乎嚴重到連這些伊拉克人流的血都無法擦亮。

這部英國製作的短片,讓伊拉克人直接告訴你,解放後的生活是什麼。

「美國人,那些嘴上掛著民主自由的人,正是那些人在濫殺無辜,他們無緣無故的抓人,監禁,他們羞辱我,折磨我,我寧願死也不願意受那種罪」

美國終於"解放"了伊拉克。薩達姆海珊,這位過去曾經是美國的好戰友、好伙伴,關係友好到美國免費送武器給伊拉克,使他得以獨裁如此之久的海珊,最終面臨被美國以"解放伊拉克"為由轟下台,並送上絞刑場。

伊拉克被解放了,解放的意義是什麼?
所謂的被美國解放下的生活又是什麼? 伊拉克人怎麼說?

美國帶來的解放: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安特衛普"這個城市命名的由來,來自於傳說中的巨人打敗了惡魔,人們得以擺脫了惡魔的控制。

06年7 月7日,巨人女孩在安特衛普甦醒,也喚醒了對於安特衛普這個城市的集體記憶和屬於他的傳說。

城市是人們記憶的載體。在那時空裡,安特衛普的人們歡迎巨人駕臨,沒有惡魔要打,但巨人依舊帶來了歡笑和平。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類這個生物,對生命普遍的幻想與執著能走得多遠?
機器大象、巨人女孩、生命的神秘幻象與現實的交錯。
在06年5月6日,倫敦,由Royal de Luxe i 展現的表演。

如何用一個幻象,提供整個城市甦醒的集體記憶。
巨人女孩的甦醒(Horseguards Parade ),梳洗過後她到公園玩耍。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年於南韓首爾動畫影展演出的沙畫大師作品「創世紀」。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rry Fox, 身患骨癌而失去一條腿。但癌症並未打敗泰瑞,他嘗試長跑橫越加拿大為癌症研究機構募款,這段6149公里、143日的長跑路程成為了加拿大及癌症病患者的傳奇。
泰瑞‧法克斯曾經是一個相當被看好的田徑選手。然而,在18歲那年,也就是1977年的3月,他被醫生診斷出罹患骨癌。為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他的右腿被切除了三分之二。當泰瑞在醫院進行治療時,他深切體會到癌症病人的痛苦,因此,他決定展開橫跨加拿大的慢跑活動,來為癌症研究籌募基金。這個活動,就稱之為「希望的馬拉松」。

在泰瑞實現這個偉大的夢想之前,他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來鍛練體力,並且積極尋求各界的支持。他必需學習用他的義肢重新邁出人生的另一步,並且協調他健全的左腿慢慢開始跑步。他在加拿大西岸完成了長達一年半,超過五千公里的訓練之後,飛往加拿大最東邊的省份-紐芬蘭展開他的壯舉。

1980年的4月12日,泰瑞從濱臨大西洋的聖約翰市出發,開始他艱苦和漫長的旅程,預計每天跑42公里,然後在143天之後抵達太平洋岸。在這段路程中,他遭遇了強勁的風勢,刺骨的嚴寒,冰冷的雨,甚至是酷熱及潮濕等各種氣候的挑戰。為了充份享受在黑暗中慢跑的寧靜,他每天早上4點半就出發。但是他並不孤單,無以計數的加拿大人沿途送來他們的關懷與鼓勵,伴隨著泰瑞一次又一次地克服種種難關。

儘管泰瑞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全國人民的愛與支持,癌症卻沒有因此而停止對他的打擊。1980年的9月1日,泰瑞在安大略省的森德灣終止他的旅程,因為癌細胞已經無情地擴散到他的肺部。
10個月之後,也就是1981年的6月28日,泰瑞在所有加拿大人的深切哀悼中去世,享年22歲。

泰瑞歷史性的足跡橫跨了加拿大5,373公里。但是,他的精神與勇氣卻感動了所有的加拿大人。為了延續泰瑞為癌症研究募集基金的夢想,加拿大人把他的傳奇帶到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直到今天,每年都有數以千萬的善款投注在全球各地的癌症研究上。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51年的美國宣導片,教導人們如何避難。當炸彈、演習、爆炸等可能情形發生時如何應對。
非常詳細的示範以及解說。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