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稿﹕匈牙利示威者劫持坦克沖上街道

要求總理下台,匈牙利示威者這次連坦克都開出來。

DWNEWS.COM-- 2006年10月25日4:54:51(京港台時間) --多維新聞
10月23日﹐是匈牙利慶祝“1956年革命和自由斗爭”50周年紀念日。匈牙利政府在議會大樓舉行紀念儀式﹐但數百名反對黨示威者則在議會廣場舉行抗議示威﹐要求撒謊的總理久爾恰尼下臺。最後﹐示威者與警方再次發生暴力沖突﹐示威者劫持一輛坦克沖上街道與警方對峙。持續一天的暴力沖突造成數十人受傷﹐另有多人被捕。

美聯社報導說﹐警方對示威者動用了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高壓水槍﹐造成至少4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一些警察。匈牙利國家媒體報導稱﹐警察用橡皮子彈擊中了一些示威者﹐其中包括婦女和老人。

路透社報導說﹐在布達佩斯主要的地鐵站迪克廣場站附近﹐警方發射了數百枚催淚彈﹐並使用三架高壓水槍﹑數百枚橡皮子彈驅散抗議者﹔警方的一架直升機一直在低空盤旋﹔在不遠處的街道上﹐騎警也走上街頭驅趕抗議的人群。作為還擊﹐一些示威者向警方扔擲瓶子﹑石塊。

這次游行示威最初始于9月17日晚上。當天﹐匈牙利媒體曝光了久爾恰尼在社會黨內部會議上的講話錄音帶。久爾恰尼在講話中承認﹐為了贏得選舉﹐執政黨和政府不斷向選民撒謊﹐所以執政黨必須進行深刻的改革。他還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半至兩年時間裡﹐執政黨一直謊報經濟業績。(chinesenewsnet.com)

錄音帶曝光後﹐要求久爾恰尼下臺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自9月17日晚上起﹐一直有抗議者舉行示威游行﹐他們表示將堅持抗議直至久爾恰尼下臺。但是﹐久爾恰尼堅稱自己不會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