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匈牙利Hir TV的現場轉播畫面,民眾要求總理下台,自發性的示威爆發了嚴重衝突
匈牙利1956年事件五十周年紀念日 群眾示威爆發大規模沖突

據估計這起衝突造成至少七十多人受傷﹐數十人被捕。匈牙利媒體稱﹐這次紀念1956年事件引發的騷亂是匈牙利民主進程中最嚴重的一次沖突。

插曲﹕警察與人群(chinesenewsnet.com)

1﹐外地警察。23日﹐為加強布達佩斯的警力﹐匈牙利當局緊急從外力調來大批警員。在布拉哈廣場﹐一位老年人問一位警察火車東站怎麼走。警察說﹐我實在不知道﹐我連現在自己在哪都不清楚。

2﹐警察擋警察。23日晚﹐一隊外地來的增援警察接到命令要從市中心進入示威情況嚴重的科爾文廣場﹐他們開著15輛警車繞了無數條街就是到不了目的地。因為街道都被防暴警察封鎖了。

3﹐一位布達佩斯居民說﹐他23日晚在布達佩斯五區的一家餐館裡﹐這時進來幾個警察﹐不由分說就對他拳打腳踢。他說﹐警察碰著人就打﹐不管你是誰。

4﹐五花八門的警察。23日﹐在布達佩斯的主要街道──拉科奇大街上﹐防守的警察著裝各式各樣。有的穿著防彈背心﹐有的穿著馬靴﹐有的拿著盾牌。這些警察都是從不同地區調來的。

5﹐倒霉的漢堡王快餐店。23日晚﹐防暴警察沖進一家漢堡王店﹐趕走了顧客和服務員﹐快餐店經理被找來訓話。警察問﹐為什麼用消防栓向警察噴水﹖經理說﹐是有這麼回事﹐但我們也不敢惹在消防栓的水管上掛上漢堡王標志的示威者。

6﹐調查“坦克事件”。23日下午﹐示威者開走了展覽中的一輛坦克﹐匈牙利國防部已就此事進行調查。國防部官員說﹐這輛坦克只是作為展覽用﹐它應該既沒有燃料也沒用電瓶。可為什麼示威者卻把它開到了大街上﹖

7﹐急救醫生遭殃。23日晚﹐在猶太教堂附近﹐有四名示威者受傷需要急救。救護車趕來了﹐當急救醫生正在救護時﹐一顆催淚彈打到了旁邊﹐醫生們頓時淚流不止。

8﹐沒人理睬的演說。23日晚﹐在伊麗莎白大橋橋頭﹐一名年輕女子站到了示威者筑起的路障上﹐大聲向人群說﹐“大家請聽我說﹐我們的心就是武器﹗”可人們沒有響應﹐有個人向她嚷到﹐“這裡又不是科蘇特廣場﹗”(注﹕科蘇特廣場位于國會大廈前)

9﹐23日晚﹐匈牙利一家網絡新聞社報道說﹐在科爾文廣場聚集了大批的警察﹐一幅如臨大敵的樣子。可是此時那裡一個示威者也沒有了。

10﹐唱著馬賽曲的法國人。23日晚﹐一名法國游客唱著馬賽曲﹐興高採烈地加入到在伊麗莎白大橋筑起路障的人群。警察沖過來後對他進行了一頓毒打﹐然後揚長而去。在場的一名記者打電話叫了救護車。救護車到了之後﹐卻把一名感到不舒服的警察拉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