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訊)泰國週二(19日)深夜發生的最新政變猶如一場柔性政變,曼谷街上沒有發生任何暴力行動,外國遊客也對開進街上的坦克和軍隊不以為意。

22歲的以色列遊客拉馬尼在曼谷最有名的徒步旅行者終點站考山路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我們聽聞發生了一些事,我們也剛從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看到了一些新聞。”

但他表示:“不用太擔心,我們已習慣了這種情況。”

泰國軍方是在週二晚發動政變,並實施戒嚴令。然而,政變沒有在泰國民眾中引起很大的恐慌,雖然一些餐館和商店在政變剛發生時一度關閉,但不久後便恢復了營業。

在沒有受到戒嚴令影響的紅燈區巴蓬,夜生活場所的女侍應依舊為顧客送上冷啤酒。


國際機場正常操作

此外,曼谷廊曼國際機場也繼續正常操作,飛往泰國的所有班機也沒有被取消。

原定在週三飛返加拿大多倫多的25歲哈蒙德指出:“我感到有點擔心,也有點緊張不安。”

他說:“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我不認為我会受到傷害。”

儘管目前是雨季,軍方也設立了檢查站,但曼谷的交通依然通暢。

軍方的坦克現已重重包圍首相府,並吸引了一群民眾前來圍觀。其中一名圍觀者甘帕納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我一點也不感到驚訝。”

他說:“這將化解目前面臨的政治危機,但這對經濟造成損害。”

今年1月,塔辛家族向新加坡淡馬錫公司出售大部份股權,在泰國引起強烈震動。一些反塔辛組織認為,塔辛家族的這筆交易存在嚴重舞弊行為,使泰國國家經濟受到損失。此後,反塔辛活動不斷,要求塔辛下台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對泰國政治、經濟、社会的穩定帶來危害。

星洲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