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對你說:「我們國家被攻擊了!我們國家正被攻擊中!」你的反應是什麼?無論反應會是什麼,可以確定影片中的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反應著實令人不解。

911事件當天,上午8-10點,布希到佛州的Booker Elementary School去"讀書"。布希進入教室前已經知道第一架飛機撞擊了世貿大樓,但他沒說什麼並堅持要繼續教室的行程。
影片開始,布希坐在教室前聽小孩子唸書,沒多久,Andy Card 走近教室在他耳邊耳語:"第二架飛機撞了大樓,美國正被攻擊中"。

「美國被攻擊了!」這樣的情節許多電影都演出過,依照電影情節和實際上的國家安全運作方式,總統這時應該立即被安全人員掩護著前往地下掩體避難。

製作影片的網友問:
當美國被攻擊了! ....他拿起了書本開始讀書。
當美國被攻擊了......特勤局在哪裡?
當美國被攻擊了....這種反應合理嗎?
當美國被攻擊了....這些小孩的安全?
當美國被攻擊了.....這合理嗎?
當美國被攻擊了....這些人員心裡在想什麼?(沒有掩護總統?沒有安全人員?)
當美國被攻擊了....那天誰才是真正的指揮者?

在下一段影片中,網友則直接比將發生時的新聞畫面與布希的反應作對照。


當時,全世界的人都在問美國總統在哪裡,影片中新聞主播還表示他們肯定總統這時應該已經進入地下掩體。
但,出乎意料的,布希一點也不擔心自己的安全,他似乎確定他所在的地方不會被攻擊,確定特勤局不需要出動人員來維護他,他很確定完全不需要有軍事行動。他甚至確定,在那當下,他不需要任何「我們被攻擊了」的情報。

當民眾被攻擊的當下,美國政府不但沒有任何保護民眾的行動,還刻意不做反應,使得保護的行動與功能完全無效。

有句老話是這麼說的:一個政府並不需要真的用武力去攻擊人民,政府只需要移除/停止所有保護的措施即可達到「讓人民被攻擊的情況」。

這句話只是指出了所有塑造人民(shape)的方式之一,也是非常有效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