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我的體重,大部分的女同學體重都比我輕,我想變得和她們一樣。」

「如果我不夠美,別人不會真的接受我。我希望被其它人接受。」

「他們會批評我的穿著,讓我感到難受,說我太胖,時常整天我沒什麼說話的對象。」

「我不喜歡我的腿,每次我穿裙子時,總會不自覺往下拉,因為我覺得我的大腿太胖。」

「沒人真的在乎妳的個性,人們只是到處指著別人說:喔!那個性感,這個也不錯!」

「反正妳一定有問題,不是太高,就是太矮,不是太胖,就是太瘦 」

「我常常感到挫折,躲在房間」

全球大部分女性活在「美麗」的陰影下,對外觀感到的焦慮和挫折感。

以下數據來自台灣多芬自信基金會的報告:

在台灣,近四成的小女孩曾經考慮以整型來改變外貌,其中有2%的台灣小女孩曾實際進行過醫學美容或整形手術,比例高於整形風氣聞名全球的韓國。

45%的台灣小女生希望變得更瘦(韓國34%;日本19%);31%的台灣小女生則是希望能變得更高(韓國42%;日本22%)

在亞洲地區96%的15~17歲女孩渴望改變自己的外表,在台灣,高達100%的女孩都因為外表問題而感到苦惱,甚至有將近一半的台灣女孩會因為外表問題而產生自我厭惡或自卑情緒。

多芬自信基金會同時提供了數種方式幫助建立對於外觀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