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影片紀錄1990年3月31日,發生英國史上最大的暴動。
20萬民眾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抗議柴契爾的人頭稅政策。
當時,柴契爾夫人以其意識形態縱容富人,稅基崩壞,最後必須抽"社區稅" Community Charge (又叫"人頭稅"),讓每一個納稅人,無論收入,都需繳同樣的稅金。

這項增稅法最先從蘇格蘭開始實施,而後擴大到英格蘭與威爾斯,這樣的稅法當然不被英國大眾接受,於是開始有抗議潮,最終導致3月底的這場二十萬人參與的抗議,結果是造成近代歐洲史上最著名的抗稅暴動。

當時人群是以靜坐抗議示威,結果鎮暴警察率先攻擊和平示威者,部分示威者遂展開反擊。越打越激烈,終於造成45位警察受傷,400人被捕,100民眾受傷。

經過了這場所謂的「人頭稅暴動」或「特拉法加之戰」後,柴契爾也因為此事被迫辭職下台,由同屬保守黨的梅傑繼任首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