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保護動物組織公布的日本漁民獵殺海豚的畫面。畫面血腥,請自行斟酌觀賞。
  
遭獵殺海豚死前會哭喊

日本一年一度獵殺海豚的季節,已自九月一日展開,將一直延續到三月底止,每年因此而死亡的海中哺乳類動物高達二萬隻。在地的日本漁民與環保人士也提出了感情與理性的訴求,希望日本人能早日放下屠刀、洗淨血腥的雙手。

要6分鐘才死去
曾經捕殺過海豚的漁民石井泉道出了親眼見證:「牠們會哭喊,會睜大眼睛翻扭不已,牠們得要長達六分鐘的時間,才能結束生命,目睹這一切真是可怕,而獵殺海豚真的已經過時了。」

日本獵捕鯨豚類生物已有四百年左右的歷史,這些肉類正好是貧困時代的重要蛋白質來源。不過時移事往,現今的日本社會已十分豐足,海豚肉的需求陡降,至今竟淪為肥料與寵物飼料而已。外籍環保人士華特森更呼籲:「日本人最好不要再吃鯨豚肉,真的是為他們自己好。因為日本人血液中的含汞量是全球第二高,就是因為他們吃了這些生物的脂肪,而裡面正儲藏了海中的毒素。」

國際捕鯨委員會雖然沒有禁止獵豚行為,但日本政府怕有損顏面,已對漁民進行勸阻,如果發現附近有攝影機時,就不要進行獵殺、以避人耳目。


j關於海豚

海豚用超音波傳遞信息,大腦高度發達,有兩個半球可以輪流休息,所以也可以說海豚是不需要睡覺的。

關於海豚的傳說很多,有些也確有其事。例如,希臘歷史學家羅圖斯圖在《亞里翁傳奇》一書中記載了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亞里翁是生活在公元前6世紀列斯堡島的著名抒情詩人和音樂家,有一次在義大利巡迴演出後,便攜大量錢財乘船準備返回科林敦,途中,水手見錢眼紅,企圖謀財害命。當時,亞里翁請求讓他再唱一支歌,水手們答應了。誰知,他那動聽的歌聲竟引來了無數的海洋巨獸!在他被扔進大海之後,其中的一隻便將他一直馱到岸邊。這種神秘的動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海豚。即使到了近代,海豚救人的事件還屢有發生,像1949年出版的《自然史》雜誌,便刊登了美國佛羅里達一位律師夫人被海水淹得昏迷過去,正當生死攸關之際,附近的一頭海豚將她推上了沙灘。

根據漁民傳說,若海豚於岸邊游弋,當天必定風平浪靜,但兩天後便會狂風大作,海面掀起巨浪,令漁民無法出海。故此漁民視突然出現的海豚為不祥之兆。因此就大量捕殺海豚,令海豚數量急速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