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勒斯坦,難民之國,災難之地,一塊孩童失去活下去意願的喪亡之地。
巴勒斯坦,一塊以色列人宣稱是[神賜給猶太人的土地]。

但巴勒斯坦之所以叫巴勒斯坦,不是因為[神賜給了猶太人],乃是因為它是巴勒斯坦人的國土。

自從1948年,以色列非法佔領了巴勒斯坦以來,好幾代的巴人就此在自己的家中流離失所,淪為難民。

今天,有420萬巴勒斯坦人住在難民集中營。
他們被以色列所建造的巨牆隔離於一個沒有水源、食物、農地的乾荒之地,只能等待國際救援,或--等待死亡。

『你能住在這裡嗎?你能來跟我們一起住嗎?」
一群孩子圍著攝影師問。
「不,你不能住這裡,你會嚇壞的。那些炸彈會投過來,燒盡一切。你會嚇壞的。」
一個較大的孩子對攝影師說。

鏡頭裡,小女孩對著攝影師問:
「為什麼他們要破壞我們的東西?我的玩具、衣服,我失去了我所有的東西。」

「我們沒有衣服穿了,我的衣服是跟鄰居求來的。」
「我們吃的東西,聞起來像汽油。」
「可是我不想放棄那些東西,就算它們聞起來像汽油。你聞聞看這些衣服,真的像汽油。」

「真希望以色列人來聞聞看我們穿的衣服、我們吃的東西。我們無論洗澡用的水、吃的東西、穿的衣服上,都有這些汽油味,這些味道會讓我們死掉!」

「我去上學的路上,遇到有人在開槍,我好怕,一直發抖。」女孩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