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資料片特別獻給 那些雄辯四方,論述不絕,卻"從來沒聽過"天主教會殺人,而且下手很殘暴的"知識份子"。

1941年, 札格拉布(Zagreb)的大主教,樞機主教Stepinac,在羅馬教廷的監督和支援下,對Jasenovac地區的人民進行了一次殘暴的種族屠殺。
凡是不肯改信天主教的男人、女人、孩童全數被殘暴的大屠殺,這場屠殺為歐洲近代史上冷酷暴行的代表作品。

屠殺的執行軍隊,是由梵諦岡支持的Ustasha組織執行。Ustasha是克羅埃西亞一支起義軍,與德國納粹和義大利法西斯黨同夥。
在梵諦岡的支持下,Ante Pavelic這位知名的獨裁暴君進行的是「在教宗祈福下的屠殺」,在此資料片,可見到紅衣主教為軍隊"祝福"。
甚至有聖方濟會的修士親自參與屠殺。

「以上帝之名,看在教宗的面子上,祝福你們的屠殺」
他們在Jasenovac建立了超過十個集中營,關滿了猶太人、塞爾維亞人、吉普賽人。不肯改信天主教的一律遭到「教宗的祝福」。
這場屠殺共殺了多少人是個謎。至少十萬,也有估計幾十萬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設法逃離南斯拉夫的烏斯塔沙分子(包括帕維裡奇)通過由天主教牧師和梵蒂岡要員操縱的“鼠線”偷渡到了南美。這一行動計劃由修士克魯諾斯拉夫﹒德拉幹諾維奇、皮特拉諾維克和多米尼克﹒曼迪奇於4月10日,即烏斯塔沙國家生日那天在羅馬聖吉羅拉莫伊利裡亞學院特別制定。
據說烏斯塔沙政權在二戰期間從塞爾維亞人和猶太人那裡掠奪了價值3億5千萬的黃金。大約1億5千萬被英軍截獲,但是,剩余的2億到達了梵蒂岡,並且至今依然存貯在梵蒂岡銀行裡。盡管在某些方面受到了來自梵蒂岡的壓力,但美國加利福尼亞法院仍然授權審理此案,並依法否認自身的這一行為越權。
1998年,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為二戰時期的薩格勒布大主教阿洛伊茲耶﹒斯特皮納奇行宣福禮。斯特皮納奇由於支持烏斯塔沙,組織烏斯塔沙隨軍牧師,寬恕戰犯與種族暴行等罪惡行徑而被人控訴。

瞭解相關細節
羅馬教廷在整個二戰期間和納粹分子的曖昧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