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年前,核彈之王Tsar Bomba在蘇維埃誕生。代號'Big Ivan'。為史上最大的超級核彈,他的威力相當於廣島核彈的4000倍。
蘇維埃軍方以Tu-95轟炸機運輸到北極試爆,本影片為"核彈王"的創造與誕生。October 30, 1961 在北極冰層區試爆的資料畫面。
爆炸後的威力大到空中畫面拍不到菇狀雲,菇狀雲已經衝出雲層外。

從這影片可已想見當時美蘇間的核武瘋狂競賽。

核武器並非都是巨大的,例如Davy Crockett,質量僅23kg,是美軍投放的最輕量級的核彈。
同時,可由兩人攜帶的戰術型核彈型,被稱為「手提箱炸彈」,或"Special Atomic Demolition munition".
印尼巴里島爆炸案後,印尼軍方曾發表過調查報告,指稱爆炸案是CIA策劃的恐怖攻擊。因為爆炸用的微型核彈只有美國才有,一般恐怖份子用的炸彈無法達到如此威力,化學物質也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