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的恐懼和畏縮

美國主流印刷品和電視媒介似乎被迫團結成某種共謀集團。
主流媒體對於所有關於911的疑問與揭示,盡了一切努力去抹黑、忽略,消音。
沒有一個主流媒體做過深入的追蹤報導。柯林頓的口交緋聞案的細節描述之詳細,眾多的「深入報導」專題淹沒群眾,那些「專題報導」的還原和模擬"次數"等於讓柯林頓和陸文斯基口交了上千次。比較起來,911事件很明顯的被刻意忽視掉,至今沒有一個媒體試圖整合資料作還原或"深入報導"。

除了布希政府的發佈稿範圍內,任何其它更詳細的細節或觀點,都會被抹黑。無論他們是否為刻意,或甚至是"無意識的" 不正當,NBC、ABC、FOX、MSNBC、CNN、Time、Newsweek、NYT...等,已經讓許多美國人,甚至是記者們感受到主流媒體對社會價值的某種背叛。

(911犧牲者家屬)
「身為一個公民,我們對媒體的要求不多,僅僅是希望他們能報導真相」
「經過幾千個小時的搜尋和研究,當你通知他們的結果卻是你被抹黑,你知道這個地方出了問題」

美國媒體面對的恐懼是「不愛國」的指控,報導與官方說法不同的新聞,會使自己陷入「不愛國」指控中。「任何人或國家,反布希政府的政策,就等於是站在恐怖份子那一邊」(此語出自布希)

因此主流媒體在911中,淪為「911悲情連續劇」。 一個又一個悲劇家庭的報導,報導悲傷家屬的篇幅多於事件本身,在還原事件完整性的報導中只看見悲劇而不見證據。到最後甚至連目擊證人的證詞都被抹黑為「陰謀」。

一片陰謀論的降壓中,也有記者抱不同看法:
「也許我們不該質疑水門事件,我們不該懷疑尼克森,我們應該接受官方版本。也許我們不該懷疑柯林頓和陸文斯基有性關係,也許我們應該只接受他們的官方說法。所以呢?只因為他是官方說法,不代表我們不該質疑,正因為是官方說法,我們更應該去追究,去相信在那片面說法之後可能還有另一種真相。」

「我所希望的是我的小孩安全,我們需要他們告訴我們,什麼地方錯了,造成這樣的災難,我們需要真相」

「我們希望那些,原本應該是保護我們的那些人,能開始作對的事情」

「所有我們的問題,要求,都沒有回答。四年的生命時光,盡我一切所能與其它家屬站在一起,試著讓這一切不要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