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ll Face.
這部短片展現人們對於所謂'完美'的追逐態度,它巧妙的結合了科技/時尚的二合一,一方面簡單明瞭的將女性如何物化自己、追逐著'懸在驢前的胡蘿蔔',一方面又傳達了人們如何被科技所消費。

眾所皆知,時尚的概念一直以'懸在驢前的胡蘿蔔'來逗引消費者,為了讓消費者瘋狂追逐,胡蘿蔔必須看起來更可口,更美妙,每個女孩必須學著裝扮更多、更白、更瘦,更多、更多...
然則,並非只有時尚業如此,'科技'也一樣拿著更大的螢幕、更好的效果、更多的功能...的胡蘿蔔掛在大家眼前,人的身體的許多功能被取代,靠著科技已經可以為人類達成許多事情。

影片以一個女孩的臉開始,在她面前有一個螢幕,這女孩開始模仿電視中的女性的裝扮,開始為自己化妝...
故事非常簡單,只是令觀眾不得不注意到的,是這女孩的無腦狀態,以及她身體的完全機械性....,而這無腦的臉,除非畫上和螢幕中給予的臉一樣的妝,她的世界才會開始有顏色,儘管如此,還必須靠機械的身體才能完成所有指令,一切功能都來自機械(科技)。黑白色調和配樂則賦予影片一種未來科技的焦慮感。為了追求所謂的完美,最終導致了精神和物質上的自我分解。從一種看似'自我建構'的行為開始,而最終以'拆毀'為終點。

這部短片05年為美國Siggraph參展影片,由Andrew Huang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