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電視公司製作了一個節目,內容描述布希家族如何透過戰爭獲利,以及其家族龐大資產中不為人所熟知的部份:例如與賓拉登家族幾十年的合夥關係、布希家族的企業又在911中扮演何種"巧合性"的工作。

這部短片是該節目的其中一段,講述911當天,老布希與賓拉登的兄長們在華盛頓特區的麗嘉酒店內,一起觀看911發生,和他們在一起的,還有Carlyle Group 的其他幾位美國政壇超級大老。

當天與會的人除了老布希,還有:
* Frank Carlucci: 前任美國防部長(1987-89) 共和黨   大學時期他曾是國防部長Donald Rumsfeld的室友. 911時為Carlyle集團的主席
* David Rubenstein, Carlyle集團發起人之一.
*James Baker, 雷根時期的財政部長, 國務卿, 老布希的幕僚.
* Shafig Bin Laden  賓拉登的兄長 代表賓拉登家族出席

20年前,George H. W. Bush (老布希) 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投資,時為1987年,CIA正在阿富汗訓練聖戰組織,奧薩瑪‧賓拉登參與聖戰組織的第二年。

老布希在沙烏地阿拉伯投資的企業集團為 Carlyle Group,他的合夥人之一是賓拉登家族。

Carly Group 成立於1987. 總辦公處設在華盛頓DC,20年間的成長,這個集團從全球最知名的軍火商、軍火工程承包,到增加其他項目如全球性的金融服務、融資購買、擁有媒體業、房地產、電信電纜、醫療保健、航空運輸業、航太工程...雇用超過400百個投資專家在16國都設有辦公處。投資者名單均為歐美政壇要員、全球知名企業的業主。但它主要的獲利模式為「政治套利」。
老布希擔任該集團顧問一職。

影片中,charles lewis (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 表示,這整個集團就像「幽靈」,你根本不可能找到證據,因為太困難了,除了因為它是家私人集團,交易根本不需經過財經新聞報導,外界根本碰不到裡面的交易資料,他還開玩笑表示他們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意謂他們全部連在一起,政商間官官相護)。

紐約的獨立調查記者Dan Briody 是第一個揭發此事的人,他表示這醜陋的巧合令他震驚。想想看,前任總統,他兒子還剛好是現任總統,和一群幕僚、國務卿大老們、以及他們宣稱的「恐怖份子」的家人坐在一起看911。

難道人們不該詢問嗎?
「讓前任美國總統和前任國防部長代表全世界最知名的軍火商,到中東國家去賣軍火,是ok的嗎?」記者問。
詢問不會有任何正式的回答。

記者真正想說的是:「讓自己的兒子負責開戰,然後讓自己的企業能雙邊都賣軍火,是ok的嗎?」
當然,同樣不會有答案。

Charles Lewis說,這些人沒有人動得了,他們是在整個國家之上,當問題追到那裡,只有成為幽靈消失的份,不可能被解答。
William Hartung (world policy instiute)則說,這是相當令人不堪的事實,911事件後人們才發現,原來他們有這麼深的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yuraw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